关于组织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专著”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2156

各院(系):
根据《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专著申报立项的通知》(工信人〔2013〕122号)精神,我校将组织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本科生教材、专著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容
教材包括新编教材和修订教材。新编教材能够适应国际化趋势,能够体现当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最新成就和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改革成果,解决有关学科专业教学需要。修订教材是质量较高、在教学中反映较好、需要修订的已正式出版教材。
专著应体现相关专业近年来重大理论、实践创新型研究成果和重要经验。
二、申报要求
1.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教材主要面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学科,请各院(系)参照“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学科目录”(见附件1)的具体内容,并根据本单位学科设置情况进行申报。
2.已被评为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的,不在此次教材立项受理范围之内。
3.获准立项的教材须自立项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撰稿,获准立项的专著须自立项之日起18个月内完成撰稿。
     三、申报安排
请各单位在广泛动员、充分掌握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填写“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专著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申报教材、专著需由主编人填写相应申请表(见附件3、4),其中,出版单位名录参见附件5。请各单位于2013年7月4日前将汇总表纸质版1份、申请表5份签字盖章后送本科生院教学建设管理科(行政楼309),电子版发送小信封。
联系人:杨华靖     电话:86402867
本次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专著建设项目为部级建设项目,也是学校院(系)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将给予相应政策和经费支持,请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统一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申报。
 
                 本科生院
             二�一三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