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2020级导师制与国际化线上宣介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史宁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848

根据国家和我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原定线下组织的英才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调整为线上,2022年3月22日中午12:30利用腾讯会议英才学院老师与2020级本科生在云端进行了交流,会议内容包括导师制、各模块课程选修及国际化等相关工作。

首先英才学院副院长王宏志教授为英才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导师制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2020级一部分学生已经选择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业导师,王院长鼓励所有同学均要尽快选择到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导师。英才学院已启动拔尖学生学业导师配备工作,一周左右的时间将汇总各学院信息完成英才备选导师库,同时开展各类活动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王院长也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获得学习和科研方面的帮助和指导。

王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积极沟通交流对于开阔自身视野和扩展自身的朋辈资源,启发自己的研究思路,有着很大的帮助,同学们选择导师后,应当积极主动和导师保持联系,及时和导师沟通,指导自己选课和明确科研方向

接下来由英才学院拔尖学生培养中心主任史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才国际化工作开展的有关内容。从交流学习对拔尖人才培养的意义、我校面向本科生提供的交流项目类型、国际化项目对语言的要求、交流管理的有关政策等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提示同学们制定好自己的国际化计划,为自己的国际交流学习提前做好准备,学院也会争取资源为同学们提升语言能力创造有利条件。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导师制管理、语言考试激励政策、一校三区交流等问题提问,两位老师逐一予以耐心解答。

此次宣讲是英才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英才学院还将组织各学院(部)开展导师推介活动和语言培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配导师和赴境外交流学习,学院设计了调查问卷,将同学们的需要和诉求汇总分析再一一答复,进一步提升英才学院拔尖学生培养的育人成效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