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会议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活动

发布者:关玉晶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942

2021930日下午,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会议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赵雅琴主持会议,教研处党支部13人参会。

赵雅琴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她强调:教研处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无小事,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中央八项规定这根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廉洁过节。把作风建设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

赵雅琴书记对教研处前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制作活动进行总结,支部现场分享了部分党员录制的微课程视频及音频。教研处党支部自5月启动“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分享”微课程建设以来,同志们积极响应,利用假期和业余时间查阅相关材料,学习党史并自行录制了党史教育微课程视频和音频,截止到9月,包括校长助理沈毅教授在内,共有8位党员提交,主题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跨世纪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等。

赵雅琴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并号召党员干部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会上,赵雅琴书记还强调了学校巡视整改相关要求,提出了具体落实整改的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强国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