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关玉晶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650

依据《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哈工大党组〔20216号)文件精神,2021111日,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3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赵雅琴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教研处全体党员13人参加会议。

赵雅琴首先对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做了内容介绍,她强调:校党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生动总结了学校五年来工作成绩,指出学校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统领,强化卓越、改革、创新、开放、融合的发展思维,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赵雅琴号召教研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入领会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教研处党支部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标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引导支部党员深入挖掘工作、思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3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真真正正使红红脸、出出汗落到实处,成为一次走心的教育,一次思想的点名,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赵雅琴作会议总结,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学习的意识,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有担当的精神,主动补位、勇于承担,不断增强大局观念;三是要有卓越的追求,主动谋划、善于作为,不断提升政治站位。

会上,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