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活动

发布者:史宁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24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72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线上线下结合召开会议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出版,领学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第九章“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改进机关作风-关于机关党的作风建设”一文中重要内容,指出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攸关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要始终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核心。他向与会同志强调了教务处各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面向师生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刘宏伟同志领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实行首问责任制的规定》(哈工大﹝2015396号),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均要落实好首问责任制,履行好岗位职责,承担起应负的责任,更好地承担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

接下来刘宏伟同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叮嘱同志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最后刘宏伟处长对教务处2020春季学期的全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各中心面对疫情不畏艰难迎难而上,高效率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体现了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并对期末总结收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结合校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有关工作安排”对教务处2020年暑假值班、安全、防火、出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