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学贺信精神、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史宁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62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要求,根据机关党委的活动计划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71日下午举行了“迎党的生日、学贺信精神、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同志主持线上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同志们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在云端相聚,为我们伟大的党庆祝生日。首先通过一首改编歌曲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一遍庄严的入党誓词,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画面,让每一名党员都更加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政治信仰,决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下来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电影节选,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艰难和危险,更加映衬出了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和执着的信仰,这些都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名与会党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是中国近代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第三项内容由党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领学了《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的相关内容。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非常重视,在校庆当日第一时间就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了贺信精神,同时研究部署了全校下一阶段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任务,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贺信精神,有效指导实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接下来教务处各中心主任作为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疫情防控期间所感所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发言教师均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精神,极受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责任和使命重大。教务处各中心承担着我校本科教学管理从教学运行、学籍、成绩、考务,到创新实践等重要任务,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宏伟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刻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哈工大人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要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建设紧密结合,为提升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能力,为使我国尽快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能力和意识的高水平人才。他指出我们要做有心人、用心人、细心人、热心人,将教务处各项工作落到细处、实处,让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感受到暖心和放心。教务处党支部计划分四次会议来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精神的学习体会分享,让贺信精神成为教务处后续工作的有力指导,让同志们持续的学习过程积极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