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 教研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共谋哈工大人才培养未来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关玉晶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678

         

         2020619日下午,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第二部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共谋哈工大人才培养未来新篇。校长助理沈毅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赵雅琴主持,支部党员13人参加会议。

赵雅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想、体会入党宣誓庄严时刻,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党员承诺、坚守入党初心、坚定奋斗决心,引领党员用实际行动恪守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积极工作、奋斗终身。

在“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部分——回顾哈工大百年历史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发言畅谈了贺信精神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就哈工大人才培养未来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员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贺信传达了国家和党对教育事业、科技发展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在贺信中给了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的高度评价,让哈工大人倍感骄傲、倍受鼓舞。贺信是鼓励也是鞭策,激励我们必须不断努力,为哈工大新百年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体党员同时结合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发展方向及个人学习、工作能力提升要求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雅琴针对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和人才培养未来工作作总结发言,她对自己和支部党员提出了四项要求:1.要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方面要进行党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内涵;一方面要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吸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经验,提高工作能力。2.要对工作有宏观的思考,有大局观,有系统的思维。对于工作不能只是局限于眼前事务,要根据教育教学发展方向作深度思考、作长远工作谋划。3.要在脚踏实地做事前提下不断思考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应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4.作为管理服务部门,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适应制度变化。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教学管理人性化、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会议最后,纪检委员李淑静做典型案例通报。对党员及管理干部酒后驾驶等不良行为提出教育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