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贺哈工大百年华诞,承哈工大百年精神”主题党日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活动

发布者:史宁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659

    20206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在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百年华诞的贺信。为了更好地学习领悟落实习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615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于线上开展了“贺哈工大百年华诞,承哈工大百年精神”主题党日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活动。党支部书记、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刘宏伟同志带领全体老师逐字逐句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对哈工大师生员工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的高度重视,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哈工大百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既是对我们的认可,同时也是我们今后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许志武、刘洪臣和黄文涛同志分别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总书记的贺信让每一名哈工大人均倍感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肩上的使命与责任重大。百年来哈工大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教务处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专业课程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精神意识内化至教学各个环节中,引导学生胸怀天下,勇担报国使命,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由教务处副处长黄文涛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百年工大”专题党课。回顾哈工大百年历程,从一所因铁路而建的国际化大学到首批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入选“985211工程”重点高校、“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百年来哈工大始终以国家发展战略为目标,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瞩目成绩。未来工作中对照党和国家对学校的要求与期待,我们要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哈工大智慧。

会议最后刘宏伟同志勉励同志们面向新百年的建设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总书记贺信作为指导,传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挺起哈工大人的精神脊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