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教研处党支部开展哈工大百年历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关玉晶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8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我校百年校庆为契机,共研历史、共承传统、共担使命、共谋新篇,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 “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528日上午,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开展“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哈工大百年历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沈毅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雅琴主持,教研处副处长王广智、丁刚分别就相关主题讲党课,教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14人参加会议。

王广智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哈工大百年历史。从1920-2020年,一张张老照片,见证哈工大的成长。从黑白到彩色,时光仿佛倒流,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哈工大百年的厚重与积淀。多个重要历史时期,哈工大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国家建设的每个历史发展节点上都写下了不凡的篇章。新百年,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哈工大将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本科教育。

按照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要求,丁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了深刻解读。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是关系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履行好执政使命的大问题。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提高工作实效性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纪检委员李淑静传达了“以案说纪”第四期典型案例通报,对党员违反规定,借会议及培训之机公款游玩等现象提出警示。

会上,苏明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在自己认真研读报告的基础上,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报告精神,了解了报告幕后的故事。

会议最后,赵雅琴通报了“迎百年校庆,承优良传统,谋未来新篇” 主题党日活动系列安排,教研处党支部将在6月开展第二部分活动内容,继续传承哈工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