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程彦宇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579

各学院:

为继续推进我校实验室建设,改善实验实践教学基本条件、提升实践育人环境,为使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在培养我校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发挥更大效益,根据工信部进驻高校开展2020年预算评审前期准备工作要求,现开展我校2020年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学院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5》(哈工大本【2019279号)进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整体建设布局和规划,最大程度整合教学资源,兼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本研一体化平台建设,提升实验条件和设备的产能。

  二、以落实教育部打造实践教学“金课”为导向,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发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改革实验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实验学业挑战度为目标,购置相关设备、支持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开发和建设。

三、请各学院统筹考虑学科(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教学设备更新需求,优先更新严重老化和不适用的实验教学设备。

四、各学院可结合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提出设备购置计划。

五、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经费不支持低值易耗品、办公设备、劳务费、安装费、加工费、实验室环境改造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六、项目申报由学院主管领导组织实施,对本院的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进行统一规划,对项目进行汇总、排序后报送教务处创新实践中心。

七、请学院结合2019年已经进入国家项目储备库情况(见附件4)(已入国家储备库项目,本次不再填报),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验室及相关教师填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2020年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仪器设备采购明细表》(附件2)、《仪器设备询价表》(附件3)。

八、请学院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申请书》(2份)、《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仪器设备采购明细表》(1份)、《仪器设备询价表》(1份)、《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5)(1份)的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201972日下班前送至行政楼308室,电子版发至jwcsjk@hit.edu.cn,逾期不再受理申报材料。

联系人:吴菊花电话:86413367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申请书

   2.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仪器设备采购明细表

3.仪器设备询价表

42019年学院入库项目明细表(发至教学秘书)

5.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19628


附件1: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2020版).doc

附件2:实验室建设项目仪器设备采购明细表.xls

附件3:仪器设备询价表.xls

附件5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