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学节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春燕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459

         515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第三届教学节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校、院各教学督导组专家以及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丁刚主持。

    会议邀请能源学院高继慧教授和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分别以“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和“如何打造金课”为题做了报告。

    高继慧教授以自己所讲授的多门课程为例,介绍了在课程中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讲技术,联人生”,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动力。

    战德臣教授从“如何打造金课”的角度,建议教学督导工作应通过“导”来帮助教师在教学方面实现渐进式提升,为被督导教师的课程早日建设成为“金课”提供支持。

    在研讨环节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径、计算机学院李秀坤、化工学院姜兆华、生命学院宋金柱和电信学院尹振东等多位督导专家先后就教学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总结阶段,丁刚指出为期一年的“迎百年、创一流”教育思想大讨论已经启动,本科生院将以此为契机,针对理论和实践教学、评教、评学等多个主题组织系列研讨会,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发挥好智库作用,帮助改进和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为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

会议现场

高继慧教授做报告

战德臣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