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课堂,展示风采——校第三届教学节之优秀课堂教学展示与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吴春燕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620

    为展示和推广优秀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5月9由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主办、丁香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联合会协办的第三届教学节优秀课堂教学展示交流活动在正心楼研讨型教室拉开序幕。41位教师通过网络“抢占”名额参加了观摩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航天学院曾凡林、机电工程学院丁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霍炬、数学学院靳水林、物理学院韩权、建筑学院曹慧哲、外国语学院张扬、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径等8位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课程内容从工学到文学、从哲学至理学,每位教师根据各自学科特点,积极展示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学素养。


    建筑学院薛名辉、外国语学院张扬两位老师担任活动主持每位教师在展示之前,都回答了主持人的三个问题:我是谁,自己认为自己是一名什么样的教师?教学是什么,对教学有什么理解?教学节又应该是什么,自己对教学节的祝福。教师们的回答各有特色:我希望我的学生都能爱上我的课教学是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育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如果以空间射流为比喻,教学节就是射流出口,我们这些热爱教学的老师作为射流主体逐渐向前推进,逐渐卷吸并携带入其他喜欢教学的老师,最终将教学至上的理念充溢到整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学空间!

    丁香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联合会秘书长、英才学院副院长许志武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教师汇聚到教学中来,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更多金课而努力,让“丁香之芳”飘满校园。

    本次展示与交流活动,为不同学科专业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对实施以问题为中心,以学生探究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研究型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内涵,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