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美国波士顿大学国际暑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史宁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279

各院(系)本科生:

波士顿大学位于美国马塞诸塞州首府波士顿,在世界大学排名为第32名(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第三大私立大学。今年夏季学期,波士顿大学将举办国际暑期创新创业项目,我校将选拔在校本科生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 交流内容:选拔对创新创业项目感兴趣或有基础的优秀学生,赴美国波士顿大学参加英语及创新创业课程,提高创新创业中所需相关英语技能,通过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参观波士顿初创企业,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参加本项目的交流学生在波士顿大学正式注册,持有波士顿大学学生卡,可享有使用校内设施的权利;同时可近距离了解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顶尖名校。

2. 项目安排2016725日(夏季学期第四周周一)-819日,共计4周。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第一周

到达学校

办理入住宿

欢迎仪式

行团队分组

参观校园

注册学生卡

案例分析方法论


主题讲座:

企业家精神/创新/领导力

案例分析与英语能力提高

创业中的Pitch

学习与讨论/准备结课展示

参观本地初创企业/孵化器/相关行业

主题讲座:

企业家精神/创新/领导力

Free

第二周

案例分析与英语能力提高

创业中的Pitch

学习与讨论/准备结课展示


与波士顿唐人街社区中心的互动活动

高效演讲的技巧与实践

高效演讲的技巧与实践


企业参观:

Dunkin Brands总部

主题讲座

企业家精神/创新/领导力


第三周

案例分析与英语能力提高

创业中的Pitch

学习与讨论/准备结课展示


与波斯顿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交流创新创业

案例分析与英语能力提高

演讲实战训练


主题讲座:

企业家精神/创新/领导力

个人演讲分析专项研讨


第四周

案例分析与英语能力提高

案例分析与英语能力提高


企业参观:

Taza巧克力工厂

创业中的Pitch

学习与讨论/准备结课展示

创业中的Pitch

学习与讨论/准备结课展示


参观本地初创企业/孵化器/相关行业

创新创业演讲大赛


颁发证书与成绩单

航班返程

注:以上为初步日程,最终版本以波士顿大学于出发前公布为准。

3. 项目共享资源

3.1 享受波士顿顶级的教育资源:学府林立的波士顿,拥有六十多所大学、超过25万名大学生,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可充分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参访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北大学、塔夫茨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探索及感受顶级大学的教育资源及学术氛围。大量的博物馆也散落在波士顿的各个角落,感受学术氛围的同时,深入了解美国历史及文化。

3.2 体验东部创新创业中心的魅力:与硅谷的车库文化相比,波士顿的创业团队是从实验室走出来的。在四处弥漫稳重学术气息的校园中,走出了比尔·盖茨(Bill Gates)、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搜狐的创始人张朝阳这样的创业家,美国《财富》杂志曾将波士顿评为最佳国际商业环境、最利企业发展的城市之一。

4. 课程特色

4.1 英语提高:通过课程参与提高创新创业中所需相关专业英语技能;

4.2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了解创业过程和相关知识,提高创业中的相关技能;

4.3 创新创业案例教学:课程中将融入案例教学,通过阅读典型案例,了解案例背景下初创企业的风险及问题的解决方法,培养分析问题及思考可行性的替代解决方案,并陈诉总结出的解决方案;

4.4 搞定创业Pitch:学习如何做创业的Pitch,模拟融资陈述,提高项目的成功率;

4.5 美国企业参观交流:参观波士顿初创企业,通过参访商家了解商家是怎样发现客户的需求及满足客户的需要,同时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5. 学分管理:课程合格的同学将获得波士顿大学颁发的学习证书。如需认定为我校的创新学分,以教学院长批准的学分数为准。

6. 语言要求:大学英语四级500分以上,且通过面试。

7. 交流名额:全球招收本科生40人,优选我校本科生参加。

8. 费用情况:总费用约$4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费用参照2015年费用标准,最终以波士顿大学公布的2016年数额为准),该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住宿费约$1160-1400,生活费约$850-1200)。参加珠峰计划的专业和学生可申请学校资助部分学费。

二、材料提交要求

1. 有参加意向的学生,须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参加波士顿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附件1),如需要认定创新学分或替换夏季学期的课程、实习学分,需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波士顿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附件2)(向教学院长征求意见时需提供本通知)。

2. 请于427日(周三)1100前将附件12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证明或托福/雅思成绩单复印件一并提交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行政楼304办公室)。

三、其他事项

1. 如需要办理夏季学期课程的缓考,请提前办理相关手续。

2.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并由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3.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电话:86402367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参加波士顿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波士顿大学创新创业项目).doc

  

  

教务处

201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