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修订文化素质教育课程选修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程彦宇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1519

本科生院发〔201510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修订

文化素质教育课程选修要求的通知

各院(系)、部、处:

我校201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中提出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其中文化素质教育课程是通识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内MOOC平台上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的MOOC通识课。为丰富文化素质教育课程,我校自2014年夏季学期开始引进部分MOOC通识课,供我校本科生选修。为进一步规范MOOC通识课选修工作,现就修订我校201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中“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的选修要求通知说明如下:

1.学校引进适量高质量的MOOC通识课供本科生选修。选修和学习MOOC通识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遵照相关的选课通知进行。

2.学生选修学校引进的MOOC通识课完成所有教学环节且考核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的,可取得相应学分,并可认定为我校“全校任选课”或“人文与社会科学限选课”学分。

3.从2013级起,本科生在毕业前获得“人文与社会科学限选课”和“全校任选课”以及“MOOC通识课”的总学分达到或超过8学分,其中“人文与社会科学限选课”和“MOOC通识课”总学分不得低于4学分,并且完成“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所要求的1学分,即可满足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中对“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的学分要求。

本通知的解释权在本科生院教务处。

请各院(系)通知到全体师生,并遵照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

201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