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课程建设与实践”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renee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1875


   3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王强等一行4人,受邀到我校开展交流讲座。“爱课程”网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包括“中国大学MOOC”、“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三个平台。本次交流旨在加强我校与“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合作,指导我校教师开展MOOC的设计与制作,推进我校MOOC建设。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教研处处长王淑娟、副处长熊汉文、我校第一批MOOC建设负责人以及拟开展MOOC建设的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交流。

   会议由熊汉文副处长主持,沈毅副院长对我校MOOC建设的定位、通过MOOC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并支持教师积极建设高水平的MOOC,以及深化与平台合作、保障教师知识产权等问题阐明了观点。王淑娟处长就学校对MOOC建设的支持与保障政策向与会教师作了说明。

   “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工作团队系统介绍了平台的发展现状、理念机制、课程建设实践等情况,详细说明了MOOC建设的流程、课程设计要点、建设规范、平台使用及服务保障等内容,并与参会教师就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