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9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6浏览次数:8098

 
    在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工作中,我校69名优秀本科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质,上报人数与通过率均在全国高校中居领先地位。其中留学时间半年的人数为47人,留学时间为一年的人数为22人。
    2013年我校共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27项,涵盖我校15个专业类别,可以支持我校97名本科生赴世界一流大学短期学习。
    自选派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我校针对2013年本科生公派国际交流项目,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选派工作得到了校领导与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制定了缜密的实施方案。经过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选拔、评审和公示,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精选了70名优秀学生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审批。最终我校69名优秀本科生获得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公派留学资质,即将赴包括美国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内的25所世界一流大学进行学习,获批比例高达98.6%。在外方合作高校整体世界排名方面,本年度获批项目的质量较去年相比有所提高,根据2012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榜显示,主要集中分布在世界排名前200范围内。本年度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我校本科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加快了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化的进程。
    “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公派留学项目,每年由全国各高校上报本校与国外大学间的合作项目,经基金委批准后获得公派资助。该项目自2012年开始执行,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共资助702个项目,约2000名本科生赴国外留学。
 
 
                                本科生院国际教育办公室
                                    2013-6-26